美公布最新卫星照片 展示地球多彩艺术[组图]
2007年11月27日 16:58新华网 】 【打印

积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

墨西哥境内被积雪覆盖的科利马火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宇航局日前公布了一组最新卫星照片,让我们见识了地球多姿多彩、五彩斑斓的一面,这些照片将地球以艺术画卷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令人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声。

在地球上空数百英里处飞行的美宇航局最为先进的几颗卫星,捕捉到拥有艺术画卷般的地球图像,这些不同寻常、令人赞叹不已的照片表明我们的星球已今非昔比,与以前截然不同。照片是在1999年至2006年间拍摄的,是美宇航局地球观测计划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收集显示地球气候和环境变化的图象。这些图片覆盖地球各个区域,从美国科罗拉多州落基山脉,到西澳大利亚内地迪瑟波因特门湖及墨西哥科利马火山。

美宇航局给这组照片起了一个令人无限遐想的名字“地球艺术”(EarthArt),将利用其来研究地球不断变化的地形及从上升的海平面到采伐森林等环境变化。1999年,美宇航局地球资源卫星携带的先进仪器增强型专题制图仪(ETM+)捕捉到落基山部分上石炭地形一张“伪彩色”(false-colour)照片。之所以称为“伪彩色”,是因为摄像机使用的过滤器主要用于捕捉环境现象,以利于研究人员深入研究。

随着时间推移,古落基山彻底遭到侵蚀,让科罗拉多州逐渐变成平原。现今的落基山早在7000万年前开始升高。科罗拉多州中部上石炭地形表明,造山运动逼迫曾经深处海底的地区如今抬升至海平面以上。在另一张照片中,粉色是露天矿采空区,绿色代表植被,浅蓝色代表多雪地区,西南部分暗淡的溪流图案则表明与低地相邻的山脉溪流干涸的情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