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萨苏:事实上这三个版本没有一个是正确的,我甚至当年曾经相信第三个版本,觉得很接近,因为他这个描述很真实。后来我就很奇怪,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版本?我在日本非常偶然的机会,我翻到日本的一本资料,这是1937年一名日军所写下的记录,战斗记录。这个是一个海军中尉写的,他这个记录里面,就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名字,叫(阎悔文音对),只差一点,我突然想,这个不会是阎悔文,而应该是阎海文,中国没有叫阎悔文的飞行员。那么我才发现原来此人就是杀害阎海文的凶手,他把这个过程全部记录下来,我们才能知道真正的阎海文当时是怎么死的。原来是这样的,他的记录是这样,当时阎海文的飞机在轰炸他们的阵地,轰炸的时候,由于日军射击,他的飞机受伤了,他开始跳伞。他跳伞的时候,突然发现下面是日军阵地,这个时候他就看,他们日军就看到这个飞行员,在上面拼命的操作伞绳,试图飞越一个高楼,因为这个楼他认为,楼这边在响枪,他认为这边是日军阵地,我飞过这个楼,对面是中国阵地,我要回到中国那边去,所以这个飞行员拼命的朝那个方向走。那么日军就开始追逐他,绕这个楼追逐他。飞过这个楼,这个飞行员真的做到了,他飞过了这座楼,但是非常遗憾的是,飞过楼还是日军的阵地。那么这时候他已经很低了,他没有办法再操纵了,他只好从这个上面下来,向日军阵地上降落。

而这个时候中国的陆军也在拼命的上来抢他,可惜的是,由于日军这是做阵地的,所以这样打,中国陆军没能打上来,他就落向日军了。日军就纷纷把枪对准他,还有这个日军中间的中国翻译对他喊,说投降投降,这样对他喊,其实就等于就在我们头顶上这个高度。他就在上面拔出手枪向下面射击,并且大喊“中国无被俘空军”,就喊出这句话。那么在射击的时候,日军的军官正在看,旁边他的一个,就是他的上级,一拍他的肩膀,对他说打死他。那么这个军官就拔出枪来,用三八式步枪一枪就把阎海文打死,所以在真实的历史中,阎海文根本没有落到地就牺牲了。

窦文涛:但是在空中还跟他们在抗击呢?

萨苏:对,当落地以后,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他的名片,一看上面写的是阎海文,日本人写成了(阎悔文),这就是阎海文真正的故事,所以你看在日本考证抗战史料,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这种微观的史料,我觉得才能揭示一个人在战争中是什么样子。

窦文涛:没错,日本很多的军史记录的是特别的详细,比如说包括死多少人,他们的几千、几百,多少个,是吧,实际有它一定的精确性。

萨苏:是。

窦文涛:而且呢,我就觉得在整个抗战当中,今天讲其实是一个大局势。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