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萨苏:他娶的妻子是佐梅。

窦文涛:就日本老梅。

萨苏:那么他是怎么样,他在中国来,就是说作为中国的一个战略家来指导中国抗战的,那么他是把日本的妻子带到中国来,然后这个日本妻子是和他一起为中国的伤兵服务。后来蒋百里将军在1938年去世,他的几个孩子都带出来了,都是佐梅夫人给带出来的。

萨苏:男交蒋百里女交林徽因,不负此生

查建英:现在关心的一块,将来要是万一中日再交恶,您准备怎么对待您那位日本太太?您也把她带回来?

窦文涛:您也是日本老婆?

萨苏:我倒是觉得说中日现在目前是打不起来,但是我以前有一句话说如果生在当时,我是男交蒋百里女交林徽因,不负此生也。

窦文涛:哎呦。

查建英:但是您不会学你刚才赞许那郭沫若吧,当即把她蹬了,咱们就民族大义为先,我觉得这种拿女人做这个的。

窦文涛:他讲这个蒋百里将军,我觉得英年早逝,而且这个人太不得了了,他是你知道嘛书画研究家啊。

萨苏:兜里就一本书就是《文艺复兴史》。

窦文涛:书画研究家,但是又是军事家,而且他是一个什么,那就是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他英年早逝1938年死了,可是最后抗日战争的进程就是全给他说中了。然后就那个时候,他写的那个叫《国防论》,你知道他里面就有一句话,叫什么?千言万语一句话,中国有办法,他那个时候就?

萨苏: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中国不是没有办法的。

窦文涛:你说他就研究中日交战,然后他就说中国应该在上海,咱就叫淞沪抗战。让日军不要从北往南打,让日军从东往西打,这样咱们的山、河就能够成为咱的兵力,阻挡日军的装备和训练的优势。最后你看,还真就是全给他说中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