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查建英:中国人有这个,你这么一说,我都想起来,就是当年英国的荣赫鹏去打西藏人的时候,后来他也是非常残酷,这个武器完全不对等,就是藏军的武器,完全就是什么一些(冲子枪音对)什么这些,长矛什么的,英军就是所向无敌,完全是横扫。可是死了以后,就是藏人那种英勇,赢得了英国军官的尊敬,之后他们就是说,那些人死了以后,他们胜利了以后,英国军官都吃不下饭去,就是都那个就是默哀,因为你尊敬你的一个勇敢的,虽然完全跟你武力不相当,但是勇敢的一个敌人。然后我觉得?

窦文涛:那个时候我印象很深,就是林徽因写过一首诗,我觉得这是一个女人的那种呼唤,就是她在大西南的时候,有一些我们的飞行员,都是年轻小伙子,常到她们家吃饭,就管她叫姐姐,她觉得那是她弟弟。但是她这些弟弟,都在天上牺牲了,她写那个诗的意思,就是我们的国家,这么落后的飞行,明知道打不过他们的飞机,但是我们的青年就驾驶飞机上天,就是大好青年哪,她就觉得这个心痛啊,这是。咱们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窦文涛:咱们这个萨苏啊,满腔性情,就讲起当年这个抗战的义士。而且你在日本史料里,好像还发现一个我们过去也没有见到过的,就是在淞沪抗战的时候,我们有一个飞行员,是吗?

萨苏:是这样的,我是看到了一个飞行员跳伞,然后最后牺牲的这样一个经历。但实际上这个飞行员在中国还是很有名气的,这个人就是中国空军的英雄,叫阎海文。阎海文为什么有名气?因为当时淞沪抗战打起来以后,他在日军的阵地上面,飞机被击伤了,他被迫跳伞,落入日军阵地。牺牲了以后,日本人在《每日新闻》上登了对他的悼念,说这个人,就是中国飞行员落地之后,高呼“中国无被俘空军”而死。

窦文涛:就是中国人不当俘虏。

萨苏:就是中国空军飞行员不当俘虏,以此而死,而且还在他怀中发现他女朋友的照片,非常漂亮,他也很年轻,很帅气的,大家可以将来看到他的照片。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因为日本人也报导这个,我们中国人说,我们有这么优秀的飞行员,就是跟着报导他,就把他称作一个空军英雄。

可是我倒想向大家讲一个故事,因为对于阎海文的死,我们中国人有很多报导,不同的版本,请二位判断一下哪个是正确的。第一个版本是说他落地,就是百度上可以看到,他落地之后被敌军包围,他拔出手枪,击毙三名日军,最后没有子弹了,用最后一颗子弹将自己打死,临死之前高呼“中国无被俘空军”。第二个版本是,他跳伞之后,敌人在追击他,他就开始跑,跑着,一边跑着一边回头射击,日军就是用枪射击他,他这时候高喊“中国无被俘空军”,被日军用乱枪打死。第三个版本是跳伞的时候,他的腿摔伤了,落地之后,落在上海的弄堂里,他敲了很多家的门,却没有一个老百姓给他开门,他就跛着这条腿开始跑,在跑到中间的时候,日军追上来了,他没有办法,就用枪自杀了。那么这三个版本,大家认为哪一个是正确的?

窦文涛:哎呦,这个真是扑朔迷离。

萨苏:可以随便猜测一下。

查建英:但是确实有一个正确版本吗?还是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