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萨苏:在山东曹各庄,也许大家可以查一下这个地方,中国的八路军曾经消灭过一支日军的坦克部队。当时是这样的,由于当地出现了八路军的活动,所以日军派出一支坦克部队和一支步兵部队一起前去袭击这个地方。去袭击的时候,写这个文章的人日本兵,是在步兵部队里,他说“看到到处都是八路”,于是他们步兵就和八路军展开了战斗,这个时候坦克已经冲进了村里,从此就没有消息了。因为日本的坦克和后来坦克不一样,他们不喜欢用里面的电话,就是电报通讯设备,那个设备不太可靠,经常发出很奇怪、很大的噪音,所以日本兵在里面本来就闷罐一样的,再发出那种噪音,大家想一想他是很难受的,他们通常就关了,所以他们以为是坦克部队关了这个通报器没和他们联系。

但是等他们都跑出来,就打完了这一仗回来了,唉,坦克哪儿去了?跑济南去了,不大可能,然后他们就想,到底坦克哪儿去了,怎么也联系不上这支坦克部队,全军覆没了,一个活人没有,而且是有照片的。这时候日军就怀疑了,是不是在村子里发生什么事了,他们马上就跑到村子里去看这件事情,结果看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景象,就是坦克部队,开始它坦克是分两路冲进去的,正好就被八路军慢慢的引到了两条巷子里。

而这个巷子,可能多少年就这么造的,越来越窄越来越窄,最后坦克就成了一路纵队在里面走,就在巷子的尽头他找到所有被击毁的坦克,这些坦克完整无损,里面的乘员呢,也都身上一点伤都没有,但是上面堆着大量燃烧的玉米秸。

窦文涛:咱们给它火攻?

萨苏:对,所以他们就猜到是这样,八路军的人把他们引进了曹各庄的两条巷子,然后在周围堆了大量的玉米秸,突然倾到了坦克,然后点燃,结果就造成坦克里面突然缺氧,于是所有乘员都没有任何的伤,但是都死亡了。我有一张照片,就是当时他们两边日本兵拿着担架这边这边,然后中间是一个坦克,开着盖,两个日本兵在往里看,还有活的没有?

查建英:虽然他们的武器比咱们这边。

萨苏:当时的确是没法讲,八路军那样的装备都能够打坦克。

萨苏:十个学生兵换一个日本兵的命

窦文涛:所以你看他这个书,我就讲微观历史学,很多碎片,小细节咱们不知道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你比如说当时他就说“七七事变”的时候,我就看到他研究一个人叫潘毓桂,这个人呢算是当时的一种名士,书画都是非常棒的,很有名的这么一个人,到后来审判汉奸的时候,他还振振有辞说当时一方面他跟宋哲元等于是哥们。

萨苏:对。

窦文涛:而且他又跟日本人交好,所以宋哲元的想法很复杂,他是军阀嘛,也想保存实力,对吧?

萨苏:对。

窦文涛:也想跟日本人,但是到最后他选择了奋起抗战,他没有当汉奸。

查建英: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