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窦文涛:可是咱们说的像佟麟阁、赵登禹这两个将军的牺牲,跟这个潘毓桂非常有关系,因为什么?你想,我觉得当时中国军队当时这个窝囊给打的作战计划,因为宋哲元制定的南苑,打南苑的作战计划,刚开完会,潘毓桂就把全盘的作战计划交给日本人。他为了就说,跟日本人就说你看,我是真的要跟你们斡旋,你看我多有诚心,把这计划给你们。所以日本人就打南苑嘛,一打就打你最薄弱的地方,就是学生军,学生军就是刚参加完“一二九”运动,枪才发了几个小时。但是这帮学生军居然就没让日军夺了阵地,当时是十个换一个。

萨苏:而且当时我们中国的大学生、中学生有多少。

查建英:对,没错。

萨苏:十个学生的命,换他一条命。

窦文涛:当时就是说,跟日本军打是1:10嘛,十个学生,然后到最后。

萨苏:这个1:10不是一个比例,不是那么说的比例,是当时确实有阵亡人数在里面计算的。

查建英:这个汉奸最后杀了没有?

窦文涛:不是,你说他觉得,你想他这个想法,这个潘毓桂他的想法,他说当时国民政府在南边,鞭长莫及。

查建英:对。

窦文涛:我是为了华北平津老百姓着想,怎么办呢?只有投靠日本。

萨苏:并且希望29军尽快战败,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查建英:不是,曲线救国这一批整个汪伪政权,不都是这种思维、思想嘛,就是打不过,反正你要认现实的话,打不过,那你就别来硬的,硬的最后玉石俱焚了,咱们还是软的,包括文艺界的这些什么周作人留在北京。他好像还是在任了什么职,但是他都有他的说法,他有他的想法,包括推动日化教育,你想他那么了解日本的一个人,娶了日本老婆之后,他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就是一个汉奸,我觉得。

萨苏:谈到周作人,你就可以谈到这抗战之中的一些事情,你像周作人是娶了日本老婆的,所以他又处在抗战之中,他采取了这种态度。其实当时在中国,同样是他这个位置,也是娶了日本妻子的,我觉得有三人,都可以说一说。第一阶段是周作人这样的,周作人这样的就是说我娶了,因为我很熟悉日本,他把日本称作第二故乡,我就完全按照日本的走,日本人说的是对的,的确赶紧把29军打败了,我就在这边好好过日子吧,他那样的。第二个是郭沫若,郭沫若先生他也是在日本娶了日本太太的,他当时做的事情是什么呢?立刻把家扔了,马上回国抗战。

那么这个我的看法是这样的,郭沫若比周作人要强因为他是民族大义在先,但是他对不起他自己的妻子,那妻子后来找过他。那么还有一个第三阶段,这个第三阶段是谁呢?就是蒋百里将军。蒋百里将军是当初提出来的,就是对日怎样作战的这样一个将军,他早在1925年就料定中国跟日本必将一战,而且将战斗在最后的地方是哪儿?襄阳、洛阳、衡阳,非常准确。

查建英:他怎么也娶日本老婆了?

窦文涛:佐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