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武警在拉萨平暴中受伤
2008年03月18日 08:39西藏日报 】 【打印

3月14日下午,一伙暴徒在拉萨市朵森格路疯狂地打砸抢烧,冲击新华社西藏分社,并焚烧房屋。新华社

3月14日下午,极少数暴徒在拉萨疯狂地打砸抢烧,纵火300余处,焚烧民宅、店铺214间。拉萨上空浓烟滚滚。新华社

全力以赴抢救受伤市民

“我们在接到上级的通知后,立刻将医院的工作人员分成医疗业务和治安防护两组,为救治受伤市民做准备。”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成建国说,一些正在休假和已经退休的医护人员在得知消息后,均主动要求上班,共同参与到抢救受伤市民的行动中来。据了解,由于医院受伤市民太多,该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为了不耽误工作,有的医护人员甚至早上6点就起床,步行到医院上班。由于床位不够,医院急诊室的走廊里也住满了受伤的市民。目前,该院受伤的市民治疗状况良好,没有市民因医治无效死亡。“我们将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市民,用我们的方式同不法分子作斗争。”成建国说。(张期望)

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市民要求严惩暴徒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1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多吉次珠说,14日,拉萨发生了极少数不法分子严重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时全面的安排部署和处置下,经过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努力,拉萨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基本得到恢复。

多吉次珠说,从17日开始,拉萨市区内主要路段通行顺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各大中小学正常上课,拉萨市区的北郊农贸市场、药王山农贸市场、气象局农贸市场和西郊八一农贸市场等都已经恢复经营,市区内各街道具备条件的店铺也已陆续开门营业。与此同时,政府有关部门正在为受灾严重的个体商户和群众发放救济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