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武警在拉萨平暴中受伤
2008年03月18日 08:39西藏日报 】 【打印

前来灭火的消防车遭到暴徒焚烧。新华社

14日当天,由于事发突然,人手有限,武警处于守势

向巴平措特别指出,在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中,暴徒使用的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比如,有1名无辜群众被暴徒浇上汽油活活烧死,有1名值勤武警被暴徒打晕之后又被用刀子在臀部剜出拳头大的一块肉。

“对拉萨发生的这一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西藏各族人民表示了极大的愤慨和严厉谴责。西藏自治区迅速组织公安、武警和其他有关方面,扑灭着火点,救治受伤人员,并加强了对学校、医院、银行和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依法打击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向巴平措说,“采取这些措施,就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法制,维护西藏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拉萨局势已经趋于平静,社会秩序恢复了稳定。”

向巴平措说:“我感到愤慨的是,达赖集团和西方国家的一些人士,把暴徒的打砸抢烧行为说成是‘和平示威’,把依法处置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的暴力行为说成是‘镇压和平示威’,真是颠倒黑白,岂有此理。试问,世界上有哪个民主法治国家能容忍这种暴行?”

据向巴平措介绍,在依法处置这一事件中,公安、武警始终保持了极大克制,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在整个处置过程中,没有携带和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

向巴平措强调,西藏各族人民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破坏西藏稳定、制造分裂的图谋都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相信在中央的领导下,西藏自治区政府完全有能力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维护法律秩序,维护西藏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向巴平措还就有关情况回答了新加坡联合早报、美联社、新华社、德国世界报和印度时报等国内外新闻媒体的提问。2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