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掀问责风暴:精锐反恐部队9小时后才到现场
2008年12月01日 08:44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孟买] [恐怖袭击] [反恐]

成立于1985年的NSG由印度政府内政部直接指挥,主要任务是对付国内恐怖活动,训练和作战方针效仿作为国际知名反恐部队的英国特别空勤团(SAS),可谓训练有素。

当一堆堆尸体躺在太平间……是问问我们的政治家们的时候了,你还会利用我们的生命来玩政治么?”

——《印度时报》评论

印度官员昨天证实,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和内政部长希夫拉杰维什瓦纳特拉奥帕蒂尔当天向总理辛格递交辞呈。

印度媒体和民众把矛头指向政府以及国会议员,认为他们之间的政治纷争以及失职之举应对袭击部分负责。

政客和官僚作风被狂批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证实,总理辛格已接受帕蒂尔的辞呈;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晚些时候递交辞呈,同样被辛格接受。早在孟买遭袭击前,负责国内安全事务的帕蒂尔就因印度遭遇的一系列恐怖袭击而备受指责,他的辞职早就在政治圈内人士预料之中。

孟买袭击平息后,政府处置危机不力愈发引起印度民众不满。印度媒体昨天的报道中则充满对政府或者国会的批评声。《印度时报》在头版发表名为“无辜者死亡于我们的政治家无所事事”的评论。报道说,袭击还未结束时,解救人质是当务之急。“但今天,当一堆堆尸体躺在太平间……是问问我们的政治家们的时候了,你还会利用我们的生命来玩政治么?”

印度专栏作家肖巴德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不存在政客们的冷漠及渎职行为,那么“这座城市面临的将是另外一种景象”。

“我们已经参加了两场葬礼,”正向遇难亲友献上鲜花的孟买市居民卡琳杜塔告诉美联社记者,“现在,我们又要去参加另一场。”

总理辛格的一名助手告诉法新社记者,随着针对袭击的调查深入,“可能有更多政府高级成员被指向(离职的)大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