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掀问责风暴:精锐反恐部队9小时后才到现场
2008年12月01日 08:44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孟买] [恐怖袭击] [反恐]

在印度孟买08年11月28日。该突击队打死了两名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孟买犹太人中心,但未能挽救5名人质的死亡。

印度核设施岌岌可危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者从海路潜入的做法还引起人们对核设施安全的担忧,其中多处核设施位于海边。

《印度快报》11月29日报道,除坐落在孟买特朗贝海边的巴巴原子研究中心外,印度各处核设施均由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守卫。他们已提高安全警戒,且很快将全面复查现已采取的安全措施。印度航运、运输和公路部部长塔利科塔伊拉久泰瓦尔巴卢28日要求印度船舶管理部门对各港口展开特别安全审查。他还要求各港口“立即向有关安全机构,尤其是向中央工业安全部队提出安全申请”。

这一部委的消息说,“已要求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在每处港口驻扎一支海军突击队,现正要求它增加在各港口的拆弹组和警犬组数量。海岸警卫队将获得授权,在可疑商船进港前展开搜查。海关部门可在港口外海抛锚点以及港口内检查船只”。

FBI已出发 第二组待命

同时,美国总统布什11月29日说,美国将“全力支持”印度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布什还与美国驻印度使馆官员等举行了一次长一小时的电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务卿赖斯、美国驻印度大使戴维马尔福德和国家安全人员等。

美国国务院已向仍在印度孟买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称他们的生命仍可能有危险。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29日已动身前往印度协助调查袭击事件。美国官员说,如果有必要,第二组调查人员也将前往印度协助调查。

NSG的漫漫9小时

《印度时报》昨天报道称,印度最精锐的反恐力量国家安全卫队(NSG)是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件发生9小时后才抵达案发现场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