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掀问责风暴:精锐反恐部队9小时后才到现场
2008年12月01日 08:44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孟买] [恐怖袭击] [反恐]

姗姗来迟

孟买硬伤

预警

防长6次警告被忽视

海军缺军舰侦察机

根据调查人员对袭击者供述和目击者回忆的总体判断,袭击者通过海路成功潜入孟买,进而实施恐怖袭击。袭击者突破的这第一道防线为何如此脆弱?印度国内果真没有关于加强海上安全的讨论么?

《印度快报》披露,过去2年中,国防部长安东尼至少6次提及恐怖分子从海路潜入印度发动袭击的威胁。去年3月,安东尼向国会作报告时曾提及有关情报,称“恐怖分子正接受训练,存在他们通过海路渗透进来的可能”。

泰姬玛哈饭店所有人、塔塔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坦塔塔也说,饭店先前因收到过恐怖袭击警告而一度提升警戒,但真正袭击发生前又放松了警惕。“他们(袭击者)清楚这一点,没有从前门进入,而我们先前的所有警戒措施都在前门。”

此外,负责印度海岸安全的海岸警卫队仍不到执行任务所需的足够舰只以及飞机。印度海岸警卫队名义上配备了106艘大小舰艇和52架飞机,但实际规模不足6成。最严重的是,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均缺少无人侦察机和可以执行远程任务的侦察机,从而使海上侦察能力大打折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