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革命军驻印军单兵装备
2009年03月02日 15:47中国黄埔军校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除此之外,驻印军部分军官亦有使用英式布朗宁手枪双并式弹匣袋,此弹匣袋除可放布朗宁的弹匣外亦可放45手枪之弹匣。另外我驻印军也使用英式303备用弹袋(BANDOLEER),但使用方法不同于大英国协军的背挂方式,而是喜欢将此弹袋缠于腰际上来使用。

P-37水壶组以及不同型式携行袋与带

水壶组

驻印军所使用的水壶为英式 37型水壶,此型式的水壶在一战时期就有类似的款式在使用,而37型水壶仅是沿用以往所惯用的壶体,而在其它的配件稍作修改而成。全壶为马口铁材质制成,壶口盖为铝质片向下连结木塞来作封水,盖上系有细棉绳绑于壶颈上的圆环,壶身有烤橄榄绿色磁漆,外覆呢毯质壶套以作保温用,再以十字型帆布质材携行带来背负或者是装在卡其帆布水壶袋里。此两种型式的携行我驻印军皆有使用。

美式装备部分

美式单兵装备在驻印军的使用上所占的比例并不多,仅都配件而非整组装具,其配件主要的有M-1936型帆布腰带、M-1923型腰带式弹袋、卡宾弹匣袋、45手枪侧挂皮套、M-3肩挂枪套、45弹匣袋、M-1942型刺刀组等等。

M-1936型帆布式腰带 M-1923型腰带式弹袋与M-1942型刺刀组

之所以所使用的比例不高的原因,主要的是英式的1937装备组的设计良好与其灵活性跟耐用度颇受中国士兵的爱用,且补给也充足,再者美军也非主要提供个人装具的盟国,仅就局部配件给予补给有特殊任务所需以及部分的军、士官领导而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