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了南京人几十年 玄武门城楼竟是“假古董”
2010年01月08日 11:37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人聚集在玄武门城墙下晒太阳

昨天,记者来到玄武门。

熟悉的城门上方拉起了绿色防护网和竹片编织的围挡,但透过防护网的缝隙,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个飞檐高挑的朱红城楼不见了!只有十几根柱子孤零零地立在城门之上。城门入口处还放着醒目的警示牌,写着“城楼正在施工,行人严禁滞留”。

没有了巍峨城楼,灰色的玄武门显得光秃秃的,一下子矮了一大截,看起来很别扭。

“我们小时候就看习惯了,现在城楼突然没了,还真觉得挺怪。”虞先生说,虽然这个城楼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说起来还算是个“假古董”,但是南京人早就习惯了它的存在,并且已经成为玄武湖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与玄武门融为一体。

“60年代玄武门上就是建过城楼的,文革的时候被毁了。”回忆起没有门楼的玄武门,玄武湖的老员工显然很不喜欢。那时候,玄武门也被打上了时代烙印,到处是“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之类的标语。直到1984年,国庆35周年之际,重修玄武门门楼,才有了后来我们看到的巍峨的玄武门。从那以后,喜爱在玄武门前拍照的游客就更多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