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学生夹道欢迎 蓬安县教育局回应称被误会
2010年01月07日 17:08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欢迎仪式现场 来源:湖南在线

欢迎仪式现场 来源:湖南在线

蓬安县教育局关于“排场”帖文(新闻)的情况说明(一)

【新民网 独家报道】南充市蓬安县教育常规管理现场会的一组照片在网上引发了热议。1月7日,蓬安县教育局官方网站头条新闻刊发《蓬安县教育局关于“排场”帖文(新闻)的情况说明》,称照片被误会。

蓬安县教育局详细阐述了被误解的照片,关于所谓“夹道欢迎”“讲排场”照片。该照片实为河舒初中学生手持讲义夹诵读国学经典的场景展示,并非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的欢迎仪式,也不是学校刻意组织学生夹道欢迎任何一位参会观摩人员。因为该活动为县教育局组织,局领导率队观摩,自然要走在前面。作为照片拍摄人员,当时也只能拍下这个镜头。由于学生分成两列持讲义夹站立诵读国学经典片段,参会300余位观摩人员又穿中行走,极易给人以“列队唱‘赞美诗’”的误解。

关于所谓的“阅兵”照片。实际上,此照片反映的为2009年11月19日上午召开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时,蓬安燕山学校(县少年军校)进行军事化管理场景展示的情景。燕山学校是一所综合性民办学校,也是南充军分区和我县人武部于2007年9月授牌的少年军校,并常年开展了正规的、日常性的军事训练和管理。现场会当天,与会者观摩了该校正在进行的学生军事训练、军事教官阅兵演练和学校军事化管理场景展示。

关于所谓“学生打伞列队欢迎”照片。事实上,该照片与此次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毫无关联。在“5.12”地震中,睦坝小学严重受损。睦坝籍一乡友了解情况后,牵头募集重建资金130余万元,用于重建教学楼、添置教学设施,并于2009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2009年6月29日,睦坝小学为表示答谢,主动请捐赠方参加教学楼落成仪式。因为当时处于夏季,早晨突降小雨,但既定日期又不能改动,学校只好让学生打伞列队欢迎。从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出,学生们完全是夏季着装,并非去年冬季现场会期间列队欢迎某领导。(新民网记者 魏丽英)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