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2007年11月24日 10:03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日战争] [汪精卫] [汉奸]

何香凝

据说,陈璧君接到信后,沉默多时,最后表示拒绝。她提笔给宋庆龄、何香凝写了回信:

共党要我悔过,无非还是持蒋政权的老观点,认为我是汉奸。汪先生和我都没有卖国,真正的卖国贼是蒋介石。这不用我历数事实,二位先生心中有数,共党心中有数。正由于二位知道我的性格,我愿意在监狱里送走我的最后岁月。衷心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1957年以后,陈璧君的身体每况愈下,她除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外,还因痔疮、颈部淋巴炎、肺炎等住过医院,每次住院,短则个把月,长则近一年,她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1959年5月2日,陈璧君突然咳嗽、气喘,心跳加快,被再次送进医院。

1959年6月17日,陈璧君死于上海提篮桥监狱医院,时年68岁。第二年,陈璧君的骨灰由其子女撒入香港附近的大海里。

 

相关报道:

八路军对日军大屠杀元凶的一场复仇之战(图)

日军包围太行山八路军总部 8千名非战斗人员跳崖

没有国就没有家:亲历七七事变29军老兵访谈实录

错杀新四军名将高敬亭:蒋介石批准 毛泽东反对

国民党办113周年展 汉奸汪精卫还原为党领导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