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院副总理谭震林借条现南京[图]
2007年11月23日 09:04扬子晚报 】 【打印

图为谭震林当年的借条。 吴俊 摄

本报讯 昨天,南京芳草园书画院蔡志芳院长获得一张58年前的借条,写这张借条的竟是原国务院副总理、渡江总前委谭震林。

书画院的蔡院长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在苏南办百米将军书画展时,一位观展的市民告诉她自家收藏着渡江前谭震林的一张借条,摆在家中多年也没有太大用处,于是就赠送给了书画院,同时还赠送了渡江前夕一张粟裕亲笔写的通知登记储粮的通知。

记者看到,那张谭震林亲笔书写的借条上记载了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向普通船工李贵田借用门板四副、木箱一只的史实,并特别注明,待军队回还,李贵田可领取相应补偿金或木材。有趣的是,借条上有一手印,也不知道是谭震林的手印还是船工的手印。上面还有谭震林的亲笔签名,落款的时间为:49年4月7日。

秘书的回忆:在周总理身边难忘的八年

震撼!周总理在朝鲜志愿军烈士墓前的表情

温家宝总理年轻时代的照片

小巷走出大国总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