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2007年11月24日 10:03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日战争] [汪精卫] [汉奸]

汪精卫手迹:八月乘飞机到广州

陈璧君拒不认罪:蒋介石卖国

据《江门日报》刊载的《陈璧君末日的故事》,1945年12月6日,国民政府颁布了《惩治汉奸条例》,明令由各省区高等法院或其分院审理汉奸案件。条例规定,凡犯了通谋敌国十二项罪行中的一项者,处死刑或无期徒刑。1946年2月16日,徐文祺对陈璧君说:“汪夫人,请您预作准备,明天上午9时离开南京去苏州。”

第二天上午,陈璧君及褚民谊、陈公博乘囚车去火车站转乘火车到苏州,被押人江苏高等法院看守所。

江苏高等法院检察官经多次侦查,以汉奸罪对陈璧君提出检控,列举她五大罪状。

1946年4月16日,江苏高等法院公审陈璧君,由于她是汪伪第一夫人的特殊身份,苏州市民倾城而出。正如《申报》报道:高等法院满坑满谷,争看头号女汉奸。

审判长孙鸿霖、检察官韦维清、推事石美瑜与陆家瑞、书记官秦道立等入庭开座。陈璧君在法警挟护下,由候审室进入法庭。读完起诉书,审判长问:“被告有无答辩?”

陈璧君拒不认罪,与检察官展开针锋相对的舌战,矛头不时指向蒋介石。

检察官问:“汪逆与日媾和,你赞成吗?”陈璧君答:“汪先生的主张,我绝对赞成。”

 

相关报道:

八路军对日军大屠杀元凶的一场复仇之战(图)

日军包围太行山八路军总部 8千名非战斗人员跳崖

没有国就没有家:亲历七七事变29军老兵访谈实录

错杀新四军名将高敬亭:蒋介石批准 毛泽东反对

国民党办113周年展 汉奸汪精卫还原为党领导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