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2007年11月24日 10:03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日战争] [汪精卫] [汉奸]

 

核心提示:提到汪伪政权,人们就会想起汪精卫。在汪精卫的政治生涯中,他的妻子陈璧君也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共建政初期,宋庆龄与何香凝曾找到毛泽东、周恩来替陈璧君说情。毛泽东应允只要陈璧君写个认罪声明,就将她释放。但陈璧君却拒绝了宋庆龄与何香凝的好意。

汪精卫和夫人陈璧君

汪精卫(当年也曾是帅哥)

与汪精卫一见钟情

陈璧君1891年生于马来西亚槟城一个华侨富商家庭。她15岁时在当地华侨小学毕业,随后进入当地的璧如女校读书。这年,孙中山由日本来到马来西亚槟城,在槟城建立了同盟会分会。

陈璧君积极参加同盟会的活动,成为最年轻的会员。陈璧君的父亲陈耕基是当地有名的富商,他的妻子、陈璧君的母亲卫月朗后来也加入了同盟会。

还在读书时,陈璧君就经常在报上看到叫“精卫”的人写的文章,陈璧君非常佩服作者的洞察力,陈璧君萌生了想见一见他的念头。汪精卫当时正准备寻找机会行刺清政要员,就邀陈璧君加入,她非常高兴。但因保密工作没做好,行刺活动以失败告终,汪精卫被清兵抓走。汪精卫被捕后,关在北京北郊的监狱里。陈璧君四处奔波,设法营救。1911年10月汪精卫释放出狱,汪陈两人1912年初在上海举行了婚礼。

陈璧君是一个参政欲、权力欲很强的女人,连蒋介石都怕她三分。嫁给汪精卫后,积极为汪精卫出谋划策。

 

相关报道:

八路军对日军大屠杀元凶的一场复仇之战(图)

日军包围太行山八路军总部 8千名非战斗人员跳崖

没有国就没有家:亲历七七事变29军老兵访谈实录

错杀新四军名将高敬亭:蒋介石批准 毛泽东反对

国民党办113周年展 汉奸汪精卫还原为党领导人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