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中国怠慢小鹰号航母是“扇外交耳光”
2007年11月28日 06:06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小鹰号] [中美关系]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怠慢美国军舰发出阴沉信息

中国外交部21日突然阻止“小鹰”号及其战斗群的访港。一天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北京会宽厚些,改变心意是基于人道考虑。

此举是扇外交耳光的标志,只是要扇谁的耳光还不很清楚。华盛顿《中国安全》季刊编辑孔哲文表示:

“这有点奇怪。这一切似乎相当意外且不可知。”

夏威夷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费罗斯特拉特表示,中国转变态度太晚了。后勤和坏天气迫使“小鹰”号离开,前往日本基地,这并非美国的某种反怠慢举措。

资料图:小鹰号

学者试图解释中国背后的玄机,但信息模糊。那些说法包括中国对布什最近和达赖喇嘛会晤生气,对美国拟向台湾出售9.4亿美元的反导设备升级系统不满,渴望在香港即将来临的选举前发出信息,不满美国批评中国间谍活动的报告。

美国前驻华武官沃尔泽表示,这种混乱令人质疑是否值得为美中军事热线努力。分析家表示,无论变卦原因是什么,没有什么突出事件。出于某种原因,北京显然对美中军事关系感到不满。台湾中国高等政策研究会秘书长杨念祖(音)表示,由于“小鹰”号访港已成常规,因此这次中国是对美国发出了强烈信息。

相关链接:

中国基于人道考虑准许美国"小鹰号"航母进入香港

小鹰号航母访港“未遂”始末:美方大打温情牌

美“小鹰号”访港未成的背后

美报称中国宋级潜艇成功跟踪小鹰号航母(图)

中国外交部否认中国潜艇曾跟踪小鹰号航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