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中国怠慢小鹰号航母是“扇外交耳光”
2007年11月28日 06:06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小鹰号] [中美关系]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麦克莱齐报业集团11月25日文章,原题:美国“小鹰”号事件

中国最初神秘地拒绝美国“小鹰”号航母和其他5艘护卫舰在感恩节期间停靠香港仍然是外界猜测的对象。

中国并没有对拒绝美国舰队停靠香港做出解释,同时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后来又改变了主意。以下是我听到的两种解释:

一、中国仍对华盛顿10月接待达赖喇嘛感到气愤。二、这次停靠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沿岸举行的大规模海军和空军演习冲突。如果允许美国舰队停靠,他们就可以近距离观察演习。

本月初,北京和华盛顿曾同意建立国防电话热线以防止发生误解。而此次事件则肯定成为了一个退步。

当然,还有第三种可能。那就是,华盛顿做出的未知事件刺激了北京,因此也就出现了这样的反应。如果是这样,我们就永远不知道答案了。

相关链接:

中国基于人道考虑准许美国"小鹰号"航母进入香港

小鹰号航母访港“未遂”始末:美方大打温情牌

美“小鹰号”访港未成的背后

美报称中国宋级潜艇成功跟踪小鹰号航母(图)

中国外交部否认中国潜艇曾跟踪小鹰号航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