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否认中国潜艇曾跟踪小鹰号航母
2006年11月16日 17:28 】 【打印
相关标签: [小鹰号]

对于有报道指一艘中国潜艇上月曾于太平洋跟踪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进入射程范围并浮出水面后才被发现,中国外交部周四加以否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6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否认《华盛顿时报》周一有关中国潜艇跟踪美国航母的报道。

姜瑜说,据我们所知,《华盛顿时报》的报道并不符合事实。不过,她拒绝提供其他细节。

美国《华盛顿时报》周一报道,一艘中国宋级潜艇上月在太平洋跟踪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在射程范围才被发现。

报道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指,该艘中国宋级柴油发动潜艇,上月二十六日浮上水面时,距离小鹰号及其战斗群战舰不足五公里,被小鹰号其中一架侦察机发现。

随后,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法伦证实了有关中国潜舰迫近小鹰号母舰的报道,促美中两国加强军事联系,摒弃冷战思维。法伦表示,当两者在如此接近的地区行动时,就有出现计算错的可能。此次是母舰跟其战斗群进行演习,不涉及潜艇;否则,演习其间若发现这中国潜艇,情况随时升级至不可预测的程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