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黄衫军发最后通牒 要政府7日内摆平红衫军(图)
2010年04月19日 09: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衫军示威者聚集在曼谷英雄纪念碑,挥国旗及泰王海报。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曼谷局势再添变量。反前总理他信“人民民主联盟”(民盟,又称“黄衫军”)18日向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当局在7日内摆平红衫军示威,否则将发起集会对抗。红衫军则计划于20日举行新一轮示威,泰国军方宣布把市中心购物区设为“不安全地带”,并威胁称,必要时会“严惩”示威者。

5千黄衫军集会 红黄对峙恐再现

约5000名黄衫军昨于曼谷兰实大学集会,一名民盟领袖扬言,假如总理阿披实7天内无法解决当前政治危机,他们将发起集会示威,与红衫军直接对抗,“保卫国家”。他们又促请红衫军停止示威,并不应指责政府杀害平民。

今次是红衫军示威超过1个月来,黄衫军首次公开集会,他们主要由反他信的中产阶层和社会精英组成,前年一度占领曼谷两大机场示威,迫使亲他信的政府下台。

红衫军昨日继续占领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以及繁华桥一带。示威领袖打算明日发动新一轮游行,示威地点仍有待商讨。据悉,部分领袖打算游行到金融中心是隆路,针对盘谷银行总行等金融机构总部发动示威。有领袖指责盘谷银行为“贵族象征”,呼吁支持者关闭该行户口。

泰国陆军则计划铁腕应付示威。发言人称,军方将加强力量阻止示威者移到其它地区示威,必要时将果断执法,动用武力驱散。

红衫军日前与军警爆发冲突,酿成21死800伤,有死者家属向警方投诉,要求阿披实及副总理素贴为清场导致平民死亡负责。泰国商会大学昨日表示,假如红衫军示威持续到5月中,相关经济损失将达到700亿泰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