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去向传出5版本(图)
2009年09月03日 03:3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彭家声

相关专题:缅甸华人特区果敢发生战事

“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目前有五种版本:被仰光控制;投靠第四特区主席;投靠第二特区佤邦;潜伏在果敢农村欲卷土重来;已逃离缅甸

“果敢特区主席彭家声到底躲到哪去了?”果敢同盟军和缅军的战火平息以来,在果敢边民和南伞边境等地,彭家声的下落成为最大的悬念。目前关于彭家声下落的有五个版本。

“彭家声投降被缅军抓住,现已送到仰光被控制了。”南伞镇的三轮车司机卫德元说,他听到好几个边民这样说。

而果敢包包寨的边民拉乐则称,果敢同盟军与缅军交火后,彭家声眼看大势已去,带着一帮官兵,投靠了他的女婿——第四特区主席林明贤。但另一果敢边民左小伦则称,彭家声投靠了第二特区佤邦。两人虽然没有充分依据,但他们认定反正是投靠了其他三个特区,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到了他女婿那里。

自称知情的南伞人何高林说,彭家声还潜伏在果敢农村,正在组织力量伺机扭转局势;另外,南伞的一名华商林先生则说,彭家声在果敢的别墅被缅军占领,见大势不妙,彭家声已逃到国外,正在躲避风头。

“都是道听途说。”南伞的出租车司机杨新忠认为,五种说法没有任何事实证明其准确性。他说,他的外侄一直是彭家声的保镖,战争前几天,外侄还和他通电话,称彭主席正在忙着应付与缅军打仗。直到战火打响后,他担心外侄,可一直打不通外侄的电话。他肯定地说,彭家声还活着,而且还与外侄在一起。当记者向他要其外侄的电话,他死活不肯,称一有彭家声和外侄的消息就告诉记者。

彭家声到底躲到哪去了?他的下落,目前已成为此次战争中暂时的悬念。南伞镇一名地方干部称,这个悬念随着局势的发展,肯定会浮出水面。

部分同盟军

投靠佤邦

果敢王下落成谜,其部下同盟军到底去向如何?昨日,记者从多方面获悉,被打散的部分同盟军已投靠第二特区佤邦,一部分返乡当平民。

“我运了两车被打散的同盟军。”四川隆昌金鹅镇的43岁的吴启良,四年前来到云南孟定至清水河路线跑客运。他说,前两天,他用自己的东风小卡面包车,在孟定拉了两车被缅军打散的果敢同盟军到南伞,直至把他们送到南伞口岸。

他说,那些被打散的果敢同盟军介绍,他们被缅军打散后,从果敢逃到缅甸境内40公里外的南邓,经南邓逃到孟定。在南邓,长官根据士兵意愿,一部分同盟军投靠了佤邦,准备继续参加与缅军作战;一部分不愿继续打仗的,每人领到1000元钱后脱掉军装回家。

另一个果敢边民华跃升说,他的一个堂弟也是被打散的果敢军,逃到南邓后,堂弟觉得轻易败给缅军不服,投靠了佤邦准备再战。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被缅军打散后已回到果敢家中的同盟军士兵蒋光明,他说是有一部分战友投靠了佤邦,但具体有好多人投靠,他不是很清楚。“反正我是不想打仗了。”

人物故事:

彭家声:1968年带兵打败缅甸政府军统治果敢

相关背景:

金三角枭雄彭家声大权独揽引战火[图]

相关新闻:

受缅甸局势影响 泉州企业绕道开拓东南亚市场

记者赴云南探访果敢边民:宾馆价格飙升4倍

缅甸内战殃及华商 传有华商遇害

缅甸境内武装对峙重创中缅边境贸易

早前报道:

大多数缅甸人踏上踏上归国路 部分人不敢归国

中国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专访果敢主席彭家声:两天毙俘近百名政府军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周大福   第一枪   果敢王   枪炮   缅军   孟定   部队   士兵   局势   弹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家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