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去向传出5版本(图)
2009年09月03日 03:3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重庆妹儿枪炮中逃生

称没遭吓着只是跑起累

“两个重庆妹儿太厉害了,我亲眼看到他们从枪炮中跑过来的。”事情虽已过几天,但说起当时的惊险场面,孟定的哥马永斌昨日向记者感慨:“我算是见识了真正的辣妹子。”

40多岁的马永斌在耿马县孟定镇当的哥,定线跑孟定到清水河口岸。8月27日下午5时41分,送人到清水河口岸的马永斌,车子停在警戒线外正在等客,看到果敢同盟军和缅军正在对峙,见苗头不对,他钻出车门,躲在墙角想看个究竟。突然,口岸外约110米的缅方境内响起枪炮声,他抬头发现,一个果敢同盟军应声倒下。随后,同盟军八九个士兵趴在桥上,与二三十米外的缅军正在对射。

“我第一次看到打仗,而且是近距离打仗。”马永斌当时全身打战,毛根都立了起来,躲在墙角大气也不敢出。

双方断断续续交火一个多小时后,枪炮声稀疏下来。这时,两个不到30岁的妇女从缅方跑过来,两人往前飞奔,枪炮还在不时响起。看到那一幕,马永斌心都提到了嗓眼。两人过桥时,由于桥上躺着几个被缅军击中的士兵,她们仍然继续向前,一直跑过国门,才蹲在地上喘气。“当时,她们脸色铁青。”两人休息片刻,钻进他的车子要求包车。坐在车里,两人捶打着胸口,直称没被吓着倒是差点累死了,不一会两人还有说有笑地开起玩笑。

经交谈得知,两人来自重庆主城,在南邓做生意。车到孟定后,两人还请马永斌一起吃了晚饭。

本报特派记者 向军 冉文 云南孟定报道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周大福   第一枪   果敢王   枪炮   缅军   孟定   部队   士兵   局势   弹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家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