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法官疑受感情困扰堕楼身亡[图]
2009年09月02日 10: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任裁判官庄景杰,疑不堪感情问题困扰,自域多利道一幢大厦的高处堕下当场惨死,消防员正用黑胶布遮盖他的遗体。(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日报道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裁判法院“一哥”、外籍主任裁判官庄景杰,1日下午在薄扶林域多利花园另一名法官的住所养病期间,跌落平台死亡。

警方得悉死者是裁判官后大为紧张,立即派人到场调查,发觉死者患有癌症,事前曾与回英国祖家的妻子通长途电话时为感情问题发生争吵。经初步调查后,警方认为堕楼原因无可疑。由于现场并未发现留有遗书,暂列“有人从高处堕下”处理。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晚上发表声明,称赞庄景杰是一名君子,也是一名非常能干的主任裁判官,对他的突然离世深感哀痛。李国能并代表司法机构全体法官和职员,向死者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庄景杰52岁,英国出生,是沙田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负责第一庭的工作。他服务司法机构19年,于1990年出任裁判官,2001年获擢升为主任裁判官。据称,庄景杰最近与妻子发生感情问题,妻子已返回英国祖家。警方已联络上其妻告知死讯,她正订机位来香港办理后事。

现场为薄扶林域多利道301号域多利花园,特区政府租用其中一批单位作为法官及高官的宿舍,庄景杰是在第2座19楼一单位堕楼,该处是东区裁判法院第四庭法官文伟新的住所,文与妻同住。

消息称,庄景杰患有癌症,加上备受感情及婚姻问题困扰,健康日差,早前曾向同事透露情绪低落。上周五,他仍抱病上庭审理案件,但1日晨没有上班,原由他审理的案件,改由华人法官李唯治代替审理。

据称,庄景杰近日在域多利花园文伟新法官的住所养病,文伟新如常上班,由文妻协助照顾。据称,1日下午事发时,文妻见庄在房内睡觉,于是外出,其间却发生堕楼惨剧。

事发于下午1时10分,域多利花园第2座低层单位的外佣惊闻巨响,惊见有人从高处堕下,跌落7楼平台,当场头爆骨折昏迷,连忙报警。未几,文妻回家才惊悉庄景杰堕楼。

警方、消防员与救护员到场,证实庄景杰当场死亡,毋须送院。事后文妻在场助查,相信他是由19楼一单位堕楼,但在死者身上及楼上均没有发现留有遗书。警方得悉死者是裁判官后大为紧张,派出探员和高级警官到场了解案情,相信其堕楼原因无可疑后,在下午3时安排仵工到场将尸体送往殓房。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