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首会鸠山由纪夫 称中日关系将更广阔
2009年09月22日 09: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21日晚在纽约会见了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这是鸠山由纪夫就任日本首相后,胡锦涛与他举行的第一次会晤。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二十一日晚在纽约会见了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这是后者就任日本首相后,胡锦涛主席与他举行的第一次会晤。

胡锦涛说,鸠山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一贯关心和支持中日关系的发展,对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锦涛对鸠山说,“在你担任民主党领导人期间,我们也曾多次见过面,最近你又多次表示,民主党执政会使中日关系变得更好。我希望并且深信,在鸠山首相任职期间,中日关系将呈现出更加积极发展的新气象,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鸠山由纪夫表示非常期待与胡锦涛主席在纽约的会面。他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内阁现在还是“热气腾腾”的。

相关行程: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胡锦涛在纽约会见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

胡锦涛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胡锦涛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中国关注:

胡锦涛参加四大峰会 将谈贸易冲突问题

胡锦涛将首次在联合国峰会阐述中国“气候观”

胡锦涛峰会之旅启程 “碳强度”引关注

各国主张:

奥巴马将提议金融峰会讨论全球经济再平衡问题

鸠山由纪夫首次亮相世界外交舞台欲构建信赖关系

各国关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以色列总理将在与美巴峰会上为扩建定居点辩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宇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