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底突发强震 地面乱晃像波浪路面像果酱(图)
2007年08月17日 08:3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1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在地震后来到大街上。新华社/法新

秘鲁发生强震夺命逾三百

震级至少达里氏7.5级 一度引发海啸警报

南美国家秘鲁15日晚间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337人死亡、827人受伤。秘鲁总统加西亚(左图)宣布受灾严重的伊卡省进入紧急状态。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的地震强度为里氏7.5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8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则认定为7.9级。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发出海啸警报。

海底突发强震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18时42分(北京时间16日7时42分),震级为里氏7.5级,震中位于距伊卡省皮斯科市6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为33公里。此后,共发生100多次余震。此前,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部门负责人埃尔南多·塔韦拉说,震中位于距伊卡省上钦查市14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为40公里。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秘鲁的这次地震为里氏7.8级。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这次地震的震级达到了里氏7.9级。

秘鲁卫生部长卡洛斯·巴列霍斯16日凌晨说,地震造成至少135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财产损失严重。

但主管救灾工作的秘鲁民防局随后在网站上通报说,地震致使337人死亡,827人受伤。民防局主管阿里斯蒂德·穆西欧告诉秘鲁国家电视台,首都利马市1人死亡,灾情最严重的伊卡市死亡336人。

美联社报道说,地震引起的剧烈震颤在利马持续超过两分钟,一些房屋倒塌,电话和手机通讯一度中断,成千上万的市民在慌乱中冲到街道上躲避。

当地居民克里斯蒂安·马鲁夏克说:“人们在街道上惊慌不已,抱在一起痛哭。”

27岁的绘画艺术工作人员安东尼·法尔克尼惊魂未定地说:“有谁可能不害怕?地面乱晃,像波浪一样,路面好像变成了果酱。”

当地广播电台援引消防人员的话说,利马市区范围内许多街道电力中断,一片漆黑,不少建筑玻璃被震碎,一家商店在震后发生大火。

美联社说,秘鲁南部沿海不少城镇遭受重创,利马东南265公里处的伊卡市成为重灾区。伊卡市一座教堂当晚举行宗教仪式时倒塌,造成17人死亡、70多人受伤。秘鲁卫生部副部长琼斯·卡尔德龙说,人口65万的伊卡市灾情“令人震惊”。

在利马东南150公里处的钦查,一名电视台摄像人员告诉美联社,当地医院地板上摆满了遇难者的尸体。

中国首钢总公司管辖的秘鲁铁矿股份有限公司的矿区位于伊卡省马科纳地区。据悉,地震发生时矿区电力中断,但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相关报道

秘鲁遭遇三次7级以上强震 建筑物剧烈晃动

秘鲁强震已致72死680伤 总统发表讲话(图)

秘鲁宣布发生强震省份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将向秘鲁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秘鲁强震现场目击:国际机场交通陷入混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