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83吨货车压塌208国道桥面
2007年08月16日 09:56山西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塌桥现场(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8月15日凌晨2时40分许,一辆总重达183.2吨的货车经过208国道太原市小店区段东柳林桥。重压之下,东柳林桥西半幅桥面整体垮塌。

早在2004年6月20日起,我省就根据国家七部委统一要求开始实施公路治超。按照有关规定,六轴货车的车货总重不得超过55吨,否则沿途路政、交警部门必须对其实施卸载并予以处罚,绝不允许只罚款、不卸载。并且,我省从今年8月份开始,对重型货车实施专项治理,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货车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实际情况是,这辆压塌208国道公路桥的六轴货车,车货总重高达183.2吨,超限运输比率为233.1%,实际载货量接近三个火车皮。

据了解,这辆货车来自忻州市繁峙县。从繁峙到事发的208国道太原市小店区东柳林桥,行驶距离至少在230公里以上,但它一直到酿成塌桥事故前也未被有关部门依法卸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