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秘鲁强震已致72死680伤 总统发表讲话(图)
2007年08月16日 14:2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石灰墙和瓦砾布满街道。

人们准备在室外过夜。

人们在室外过夜。

人们在室外过夜。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秘鲁当地时间15日遭遇30年以来最强地震,震级高达里氏7.9级。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2人死亡,680人受伤,首都利马多处房屋倒塌。

美国地震局称,这次强震波及首都利马东南部145公里左右的范围,发生于秘鲁当地时间15日18时41分(北京时间16日7时41分)。南部海岸城镇Ica受到地震影响严重,多处房屋和一个教堂建筑倒塌,造成46人死亡。

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通过广播呼吁民众冷静。他还透露,“南部地区损失惨重。”

早前,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秘鲁南部海岸15日发生的两次7.5级以上强震已产生潜在破坏性海啸。海啸预警中心还向秘鲁、智利、厄瓜多尔以及哥伦比亚发出了海啸警报,同时建议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墨西哥和洪都拉斯注意监测海啸发生的可能性。但随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取消了向南美国家发布的海啸预警。

有现场人士称,秘鲁首都利马能感受到强烈震感,地震持续了超过一分钟。位于市中心的多处房屋倒塌。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利马市区交通信号灯受强震影响左右摆动。在一切停止摇动之后,救护人员开始在现场进行救援。电视画面还显示,大片的石灰墙和瓦块布满整个街道。

总统加西亚命令警察和医院都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明天将暂时停课。卫生部部长卡洛斯称,医生们取消了原本要举行的罢工,展开救援工作。紧急事务部明天将统计学校、道路和桥梁的损失。

据悉,位于南部海边城镇的医院都在收治伤者,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室外公共区域,搭建临时帐篷里过夜。据报道,因为电力和电话系统受到损坏,几个城镇还发生了入室劫案。加西亚总统还表示,秘鲁可能还将发生系列余震。(毕远)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