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联合国称秘鲁地震已造成450人死亡
2007年08月17日 04:04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新华网联合国8月16日电(记者王湘江刘历彬)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瓦尔斯特伦女士16日说,发生在秘鲁南部地区的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50人,另有1500人受伤。

瓦尔斯特伦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根据秘鲁政府有关部门当天向联合国通报的情况,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外,地震还造成大约400座房屋倒塌和一些地方的电力和通信中断,秘鲁政府已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有组织的搜救工作。

她说,联合国正在向秘鲁灾区紧急派遣一个灾害评估小组,另一个救援和搜索小组也处于待命状态。此外,联合国还从系统内部为秘鲁灾区筹集到大约100万美元救灾款项。

秘鲁南部的伊卡省15日晚间发生里氏7.5级强烈地震,已导致逾千人死伤。秘鲁总统加西亚于当晚宣布伊卡省进入紧急状态。

相关报道

秘鲁遭遇三次7级以上强震 建筑物剧烈晃动

秘鲁强震已致72死680伤 总统发表讲话(图)

秘鲁宣布发生强震省份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将向秘鲁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秘鲁强震现场目击:国际机场交通陷入混乱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