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六成法国人反对萨科齐参加2012大选
2010年04月17日 10: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16日一份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6成法国受访民众不希望该国总统萨科齐继续参政,参加2012年的法国总统大选。

据报道,民调机构BVA受法国Canal+电视台委托,于本月13至15日在网上对1036人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5%的法国民众不希望萨科齐参加总统大选。

不过,82%的被访者认为,萨科齐将会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萨科齐曾在本周一表示,他将在明年夏末或秋初时决定是否参选连任。

此项调查还指出,如果萨科齐不参加大选,现任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被认为是最佳的总统候选人,有33%的被访者支持菲永参选。

此外,支持法国两名前总理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及朱佩(Alain Juppe)参选的被访者比例分别为31%和21%。

报道指出,由于选民对法国经济疲弱的担忧加深,并对萨科齐的执政风格日趋不满,萨科齐所属的中右翼政党在3月法国地方选举中惨败,萨科齐的支持率也大幅下跌。

萨科齐   BVA   民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