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斥责游说集团企图扼杀消费者权益机构
2009年10月10日 15:09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9号在白宫发表讲话,批评金融机构的游说集团企图扼杀他提议设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

奥巴马政府今年6月份提议设立一个专门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制定明确的行业规范,但这一提议遭到了美国商会以及一些金融机构的反对。

对此,奥巴马9号在白宫表示,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署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护普通美国人的金融利益。他说:“他们一如既往地‘攻击’国会,用他们的一切影响力来维持现状,也就是从美国消费者身上获得最大化的利益。而事实上,正是这些消费者为一大批因为自己错误决定而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提供了紧急救援。”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该机构被批准设立,那么银行盈利无疑将会受到损害。同时,一些反对者也担忧监管过度可能会有损消费者利益,同时妨碍金融创新。据了解,反对者主要包括了以银行业为首的金融业,倡导自由市场经济的美国的一些共和党议员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