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察被深绿人士袭击 马英九称集会负责人应负责
2009年12月24日 15:3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长胡志强昨晚在裕元酒店设宴款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名台中警察为了制止深绿团体制造事端,被人从宣传车上推下受伤送医。面对记者询问,马英九认为,集会游行的负责人该负起责任。

马英九表示:“集会游行都有很明确的规定,集会游行的负责人,需要来对这些事情负责的。”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上午在“行政院新闻局”举行记者会,苏俊宾转述吴敦义在“行政院院会”中的话,发起游行目的人也许不是故意要制造冲突,但冲突确实在激情被煽动后发生。吴敦义呼吁各界理性,不应刻意渲染这些争议与冲突,也不要因过分的激情引发不必要的对立。

吴敦义说,带头发起游行的人要有责任感。以鼓励或煽动方式带民众上街头,最困难的是如何平安带回民众,并减少对社会的冲击与伤害,这就是责任感。发起、煽动或鼓励抗争活动的人或政党,有责任保障社会安定与热情被激发的民众安全,这是基本的负责态度。(陈佳慧)

相关报道:

独派人士发射大型冲天炮轰击陈云林下榻酒店[视频]

陈江会场外起冲突 警察阻“独派”放烟火遭推下车头受伤

画面说话:独派把警员从车顶推下地面(组图)

各方反应:

闻员警受伤 陈云林派张胜林杨毅赴医院探视

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就台中警察遭袭做实质检讨

陈江会场外员警受伤 胡志强遗憾 

台“内政部长”震怒要求彻查警察遭袭事件

台警察阻独派闹事受重伤 民进党反称莫抹杀抗议

蔡英文急发两声明灭火:理性、冷静 苏嘉全:民进党会面对

涉推警察坠车嫌犯称“碰”到 自认没错不道歉

相关专题:

陈云林再次访台

马英九   袭击   游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