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人士发射大型冲天炮夜袭陈云林酒店 警员重伤
2009年12月24日 08:3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中市刑警大队小队长陈诸想,在推挤中从宣传车上摔下昏迷,被紧急送医。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警方搜证影带证实警员陈诸想(右)遭周明文(箭头处)从车上推落。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周明文违法抗议又推警坠车,被警方带回分局侦讯。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告一段落,台中市长胡志强昨日晚间在台中市裕元酒店设宴款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但一名台中市警察为了制止深绿团体制造事端,从三米高的宣传车上掉下来受伤,后脑勺着地,被紧急送到澄清医院急救。院方表示,受伤警察到院时意识清醒,脸上流血受伤,目前还在做进一步检查。

一名警察执行公务受伤 现场急调镇暴警察维持秩序

这起冲突事发生在晚间7时20分许,一辆深绿团体的宣传车,延着裕元酒店周边,朝饭店方向放起冲天炮(一种烟花),烟火在夜空中到处流窜,其中还有鞭炮打到人。由于烟火伤人,警方决定制止这辆宣传车,造成“独”派团体的不满,双方爆发严重拉扯冲突。这时强势警力团团围住宣传车,将数名滋事份子,以现行犯逮捕。

警察将随车人员压制在地后,台中市刑警大队侦三队小队长陈诸想(49岁)与其它警员冲上宣传车欲制止继续施放烟火,遭该“独”派团体二林分会长周明文推落坠地受伤,送往澄清医院中港院区急救。该院急诊室主任蔡哲宏说,经脑部断层扫描及X光检查,陈颅内轻微出血,头皮些许挫伤,在加护病房观察。

警方随即逮捕宣传车上的该“独”派团体南投分会长刘庆澄、周明文、永靖分会长黄文甫、司机吴俊彦及另2名身分待查男子陈志仁、汤进雄,并将6人以涉及妨害公务、伤害罪嫌报请检察官侦办。“独”派团体人士不断高喊:“警察打人!”警方紧急调派大批警员着镇暴服装及携带齐眉棍、盾牌到现场警戒。

各方反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警政署长”王卓钧晚间说:对方把我们的同仁推下来。抗议车辆是以大型冲天炮直接射向裕元酒店,所以警方才驱前拦阻,不料,车上民众竟大力将陈诸想小队长推落车,导致警察头部撞地,额头有1、2厘米撕裂伤,较严重部分是脑部出血,已将其送进加护病房,以药物治疗。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结束招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晚宴时说,警方先告知他不严重,后来又说有事、没有大问题,还要再观察,“很遗憾!”胡志强随后赶到医院探访。陈云林得知消息,委托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以及杨毅等代表前往探视。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也奉董事长江丙坤之命,前往医院探视受伤警察,致赠36000元新台币慰问金。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令人遗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要回避,应站出来面对。(陈佳慧)

相关报道:

独派人士发射大型冲天炮轰击陈云林下榻酒店[视频]

陈江会场外起冲突 警察阻“独派”放烟火遭推下车头受伤

画面说话:独派把警员从车顶推下地面(组图)

各方反应:

闻员警受伤 陈云林派张胜林杨毅赴医院探视

陈江会场外员警受伤 胡志强遗憾

台警察阻独派闹事受重伤 民进党反称莫抹杀抗议

蔡英文急发两声明灭火:理性、冷静

陈江会场外暴力 苏嘉全:民进党会面对

台“内政部长”震怒要求彻查警察遭袭事件

相关专题:

陈云林再次访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