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5天4夜台湾行 "细针缝合两岸一甲子裂痕"
2008年11月07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四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连方瑀伉俪在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的第二天,于台北国宾饭店设宴款待陈云林访问团一行。陈云林[右]致辞后向连战赠送茅台酒等礼物。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一月六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圆山饭店出席”两岸互赠大熊猫、长鬃山羊、梅花鹿、珙桐树仪式”。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友情中见真情 诗意书写圆满行程

此行,陈云林在台遍撒友谊的种子,到处体现动人真情。短短的几天里,陈云林与多名在台老友相聚。4日晚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5日中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晚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纷纷设宴、拿出台湾美食盛情款待、欢迎陈云林一行。宴会上,众朋相聚,把酒言欢,互叙友情,相赠礼物,台湾地道小吃、菜肴、美酒,处处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体味到地主的热情。

陈云林的台湾之行体现出温情的一面。访问期间,从陈云林谈吐、举手投足来看,从与老友的每一次热情拥抱、互相礼让,到商谈桌上与江丙坤互相倒水,再到午宴上接受小喻安致谢时的感动亲吻,流露出他温情、感性的一面,一幕幕的镜头,透过镜头传入台湾同胞眼中,印在心里。

海基会7日在圆山饭店为海协会一行送行,江丙坤在致辞时表示,这次两会台北协商的成果丰硕,新出炉的台湾媒体民调也都给予高度肯定。他相信,站在这里,心情是感觉成果很满意,“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这攸关两岸人民的福祉,我们会继续努力,终极目标:‘两岸和平,经济双赢’。”

陈云林临别前强调“完成了两岸同胞期待以久的交给两会的非常光荣的使命”,“是带着大陆13亿人民对2300万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而来,也将带着2300万台湾同胞对我们、对大陆同胞的深深友情、理解和支持离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