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大老“被交替” 遑然不安
2010年04月14日 08:2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大老的集体焦虑映照在尤清(中)身上。

台海网4月14日讯 民进党主席改选,尤清单挑蔡英文,被认为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蔡是民进党中壮派象征,成功连任党主席后,意味民进党世代交替的时代之轮正式启动,举凡“五都”市长、民意代表、2012大选将陆续完成接班梯队。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这是一股沛然莫之能御的趋势,在世代交替的十字路口,有人快速窜起,有人会被交替掉。世代交替降临,可从一批接一批新生代角逐“五都”市议员,中生代前政务官及前民意代表积极部署参选下届民意代表或不分区民意代表,窥探出绿营青壮派、新生代投入选战赶搭接班梯队的态势。

与此相反的情势发展,美丽岛世代、甚至创党世代的党内大老们,处在“被交替”的遑然不安,“五都”市长选举,“天王退位”趋势显而易见。“四大天王”除苏贞昌还具有天王光环,时代洪流如长江后浪推前浪,无情地把美丽岛世代政治人物推到历史的浪里。

50多岁的蔡英文,入主民进党后悄然进行世代交班,年轻化至为趋势,中常委除“立院党团总召”蔡同荣年逾70外,40、50岁的中壮派及青壮派是权力核心主力,党中央一级主管更多是1960以后出生的青壮派。蔡英文一旦顺利连任,这股世代交替风潮将更为强化。

世代交替浪潮看在创党世代或“公妈派”眼里,应该很不是滋味,党内大老的集体焦虑映照在尤清身上,除镁光灯照耀的须求外,更要寻求另类手段部署未来的政治出路。

然而,时代巨轮向前迈进的现实与无情并不会停歇,党内拔擢“五都”市议员的游戏规则,对新人空前有利(民调加一成),新生代挑战老将不胜枚举;未来2012民意代表选举,更多政务官或具民意代表资历的青壮派政治人物跃跃欲试,情势发展明显对党内大老、创党世代、美丽岛世代不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