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明登陆 正在安排与北京、上海市长会面
2009年05月20日 16:52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0日讯 高雄市长陈菊为了行销高雄世运,决定明天启程赴大陆,她强调,未持台胞证,行程基于平等、尊严的原则,如果顺利,将在北京、上海各有一场世运行销推荐会。

据“中央社”报道,陈菊说,她与副市长李永得、世界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基金会(KOC)常务董事刘世芳都未持台胞证;盼一切顺利(通关),为高雄世运在北京、上海做行销,这也是高雄世运全球行销的最后一站。

高雄市爱河之心及捷运中央公园站双双入围世界不动产联合会的“全球卓越建设奖”,市府原打算世运行销结合领取建设奖的行程,但是不动产联合会考量H1N1新型流感疫情扩大,18日取消年会,市府随后宣布取消大陆行,今天上午又改变主意,决定明天启程。

陈菊等一行10余人,预计21日清晨出发,24日返台。陈菊说,如果行程没有变化,世运行销在北京、上海各有一场推荐会,目前也在安排与北京、上海市长会面的行程,强调每一个行程都公开、透明。

陈菊是民进党中常委且是“直辖市长”,赴大陆行销世运备受关注。陈菊说,她坚持的是平等、尊严,所以包括她及李永得、刘世芳都未申请台胞证,希望这场世运行销及城市交流顺利,没有政治力的介入。

对于日前台湾南社发布声明反对陈菊赴大陆,扬言不听制止不排除在明年市长改选时有反制动作。陈菊说,尊重不同意见的表达,台湾应有国际交流,才能生存立足。

相关报道: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计划21日如时访问大陆

陈菊紧急决定登陆因为怕赔钱?

国台办:高雄市长陈菊将于21日至24日参访大陆

早前报道:

陈菊21日将访问大陆 蔡英文:与两岸政治无关

台湾地区高雄市长陈菊取消赴中国大陆的访问行程

幕后:陈水扁出手阻止 陈菊取消登陆

国民党对陈菊取消赴北京参访感到十分可惜

以后去不去大陆?陈菊:我不会故步自封

延伸阅读:

高雄市长陈菊:保证大陆客来高雄旅游处处安全

民进党县市长向钱看 陈菊争取大陆游客去高雄

陈菊   世运   行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