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21日将访问大陆 蔡英文:与两岸政治无关
2009年05月15日 15:08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5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5日表示,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与两岸政治无关。媒体追问是否有访问大陆的规划?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主席访问大陆是件大事,不能随便说,任何这一类的考虑都要小心处理。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陈菊21日将以高雄市长身份前往北京、上海访问,成为民进党登陆的最高行政长官,引发关注。蔡英文上午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这件事她事前知情。

蔡英文表示,高雄市主办世界运动会是国际赛事,身为高雄市长的陈菊必须宣传,这是陈菊必须扮演的角色,与两岸政治无关,且政治敏感度不高。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陈菊访问大陆是因高雄市公共工程做得不错,世界不动产联合会颁奖表扬;再者高雄市当局主办世运会,她以主办单位身份了解大陆选手能否顺利赴台事宜。

郑文灿强调,这与在大陆福建召开的首届海峡论坛两者性质不同,海峡论坛是两岸盛事,陈菊登陆是为了国际活动。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不反对与大陆交往,但党内必须先凝聚共识,有了基本共识与原则,让党员在此原则下,与大陆有一定程度的交往。

另外,针对台湾参加WHA(世界卫生大会)一事,蔡英文表示,这次台湾参与WHA,马当局是单独秘密与大陆谈,其它人都不知道,她问过美方,美方也不知道。

凯道直奔北京 “蓝委”:517最大讽刺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传出将于517之后前往大陆访问,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今天上午指出,这是民进党517的最大讽刺,民进党不是要反中吗?怎么陈菊还去拥抱大陆,拥抱人民币?民进党和陈菊难道是人格分裂了吗?

媒体报道,陈菊是以“接受北京台商颁奖”为由,申请访问大陆,预定5月21日以高雄市长身份赴北京、上海,进行4天3夜的行程。由于517民进党中央发动呛马大游行,使得陈菊的大陆行备受质疑。

李庆华指出,陈菊要从凯道直奔北京,这是多么大的讽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知道此事吗?结果这个行程,民进党竟然还想隐暪到517之后,这显然是要骗过517之后,先骗民众上街再说,这更是民进党在自打耳光,陈菊的大陆行显然为517的正当性投下震憾弹。

“绿委”:若行销台湾有何不可

对于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预定将在517大游行之后赴北京访问,“绿委”李俊毅缓颊称,只要注意去大陆不被矮化,尽可能行销台湾,为什么不能去?

相关新闻:

台媒称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5月21日访问大陆 

早前报道:

陈菊希望陆客到高雄旅游 称不排除适当时访大陆

高雄市长陈菊:只要时机适当 拟赴上海推销高雄

安利团未到高雄 陈菊被讥“拼观光、拼光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