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对陈菊取消赴北京参访感到十分可惜
2009年05月19日 20: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表示,高雄市长陈菊放弃去北京参访,国民党感到十分可惜。

本月十五日,台湾媒体披露了陈菊将赴大陆参访的消息。消息说,高雄市长陈菊收到世界不动产协会的邀请,希望她能参加五月二十一日在北京举办的“全球卓越建设奖”颁奖典礼,高雄市的爱河之心亲水公园和高捷中央公园站,入围今年的评选。陈菊将于五月二十一日分赴北京、上海,展开四天三夜的登陆之旅。陈菊带领登陆团成员多达二十人,有副市长李永得、观光局长林昆山,其余十七位团员全是高雄市观光旅游、饭店、美容整形业界人士。

五月十八日晚间,台湾“内政部”次长简太郎向“中央社”证实,陈菊在数日前向“内政部”联审会提出赴大陆参访申请,计划于五月二十一日前往北京,代表高雄市接受“全球卓越建设奖”,预计前往四天,随行的尚有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等人。“内政部”于十八日召开联席审查会议,通过高雄市长陈菊申请赴大陆参访行程。

主持会议的简太郎表示,政府检视县市首长前往大陆参访时,不会因为政党不同而有不同标准,一律一视同仁,只要是与县市业务推广有关的活动,都会同意县市首长前往大陆参加。

五月十九日,高雄市政府发布市政新闻:《因新流感疫情 陈菊市长取消北京行》。新闻稿说:“世界不动产协会二十一日于北京举办之年会,因新流感疫情决定延后举行,获邀前往领奖的高雄市长陈菊也确定取消北京行。至于未来有机会,是否仍考虑前往?陈菊市长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但会审慎评估。陈市长今天(十九日)是在议会市政总质询休息时间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上述表示。”

五月十九日,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发布新闻稿。新闻稿说:“至于高雄市长陈菊放弃去北京参访,李建荣表示,国民党感到十分可惜,因为两岸交流与互动,应是不分党派,但陈菊到土城去看了陈水扁后就取消了这项行程,非常可惜,也感觉到陈水扁对民进党的影响实在太大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耿军 邓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