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陈水扁出手阻止 陈菊取消登陆
2009年05月19日 12:2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高雄市长陈菊(中)取消访问大陆。

台海网5月19日讯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以新型流感(H1N1)蔓延为由取消访问大陆,这个公开说法,当然不是真正原因。时地不宜是最重要理由,另外,陈水扁劝陈菊勿在民进党大团结之际贸然登陆也扮演关键角色,陈菊显然听进扁的话了。

陈菊昨日上午首度赴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据瞭解,扁关切陈菊5月21日即将访问大陆,问她是否非去不可?陈菊说明登陆主要目的是宣传世运。扁认为,517大游行非常成功,正是民进党与绿营展现大团结气氛,加上国台办与福建省在厦门火热举办海峡论坛之际,此刻登陆势必引起基层支持者不满,也会影响明年“直辖市长”选举。

回顾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为陈菊的登陆缓颊,认为非关两岸政治,党中央未声明反对,为陈菊保留弹性,作法与对吕秀莲登陆的态度如出一辙,采取“不反对、不赞成、不鼓励”的三不策略。由当事人自行研判政治情势与利弊得失,避免民进党陷入“反对两岸交流”的口实。

尽管民进党中央不表态,陈水扁则力劝陈菊取消大陆行,再加上与陈菊关系不错的独派社团(台湾南社)也按捺不住,在昨天发表不客气声明反对陈菊登陆,促使高雄市政府重新决策,昨晚召开幕僚会议,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会商讨论,终于宣布取消陈菊访问大陆行程。

民进党指标性政治人物访问大陆,在绿营反中情绪蔓延,且高分贝质疑马英九两岸政策倾中的氛围下,光是绿色群众第一关就通不过,吕秀莲如此、陈菊的情况也是一样。

相关报道: 

台高雄市长陈菊取消赴中国大陆的访问行程

早前报道:

台媒称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5月21日访问大陆

陈菊访大陆 将率官员赴北京参加颁奖

陈菊21日将访问大陆 蔡英文:与两岸政治无关

郑立中欢迎陈菊北京行:这是很好的事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