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菊:保证大陆客来高雄旅游处处安全
2008年12月16日 12: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复兴航空高雄直飞杭州平日包机16日上午在高雄国际机场首航,搭载150名旅客飞往杭州,这是高雄起飞的首班两岸直航平日包机。高雄市长陈菊表示,已准备好了迎接大陆游客,并保证游客来高雄市旅游处处安全。

首航仪式在高雄机场23号登机门举行,高雄市长陈菊、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尚志等人为首航剪彩。高雄航空站也出动两部消防车在机坪为首航班机喷水,庆祝首航。

复兴航空高雄首航杭州采A-320机型飞航,去程150人满载,于上午8时左右起飞,航程约2小时,原机随后将于中午11时在杭州搭载乘客返航,其中45人为大陆游客,约于下午1时抵达高雄,高雄市将在机场举行接机迎宾活动。

陈菊说,两岸从过去敌对迈向互相理解及交流,她乐见两岸直航,不过她也希望大陆当局取消大陆游客来台种种约制。

她强调,高雄市已准备好了迎接大陆游客,并保证游客来高雄市旅游处处安全。陈菊期待,藉由高雄直航对岸包机的启动,能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南进南出,为高雄市带来更多商机。

高雄飞杭州首航班机150名旅客包括5团旅行团125人,旅行团旅客不仅缩短航程时间,团费也省不少,以5天4夜旅行团每名旅客团费从直航前的新台币2万余元降为1万3900元,受惠旅客个个大呼直航省钱又省时;不过,散客机票则没有优惠。

高雄两岸平日直航包机由复兴航空拔得头筹,立荣航空高雄飞深圳首航班机也将于19日起飞,华航高雄飞上海首航班机则于20日起飞。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