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最新民调:马英九33%低迷 蔡英文43%创新高
2009年12月07日 08: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英文民调结果大幅上升

马英九民调支持率只有33%

台海网12月7日讯 民意调查发现,“双英”县市长选战对决后,马英九声望三成三,维持今年九月刘“内阁”总辞时的低迷水准,蔡英文主席表现好评则上升到四成三,创历次调查新高,不满意度则锐减至二成四。

对于这次县市长选举结果,四成四民众认为国民党输了这场选举;执政成绩不佳、政策失当与不满意马英九是民众认为国民党败选的三大主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趋势资料显示,马英九执政后,声望由就职初期的六成六好评一路下滑至上任两个月的四成,主政百日时虽回升到四成七,但上任半年再度跌落至三成七低点,直到施政周年前才止跌回稳,好评重回五成二。不过,八八水灾再次重创马英九声望,满意度降至二成九,刘“内阁”总辞后略升至三成四。

这次县市长选战马英九辅选失利,满意度维持三成三,不满意者则由四成五增为四成九;即便是泛蓝支持者,也有三成八不满意马的表现。

相较之下,蔡英文主席的表现在去年十一月陈云林来台,和今年五月呛马保台游行时都以负面评价居多,但这次调查则逆转为四成三满意,二成四不满意。

调查也发现,全台民众有四成七满意这次县市长选举结果,二成三不满意;参与这次选举的十七个县市选民,则是五成满意选举结果,二成三不满意。和四年前县市长选后调查相比,民众对选举结果的好评大幅减少近廿个百分点。

从政党胜负来看,国民党虽拿下多数县市席次,但有四成四民众认为国民党输了这场选举,一成九认为双方没有胜负,仅百分之九觉得民进党是输家。

询问民众国民党何以落败?提示选项且可复选的情形下,认为国民党败选的民众中,四成六觉得中央执政成绩欠佳是败选主因,四成四认为和ECFA、两岸或开放美国牛肉等政策推动失当有关,三成九认为是对马英九的不信任投票所致,觉得国民党败选是因为地方施政欠佳、提名失当、基层耕耘不够或民进党表现特别好等理由的比率都不超过两成。

早前报道

蔡英文:打赢县市长选战 2012重新执政

马英九为公布民调道歉 并称愿意接受公评及裁罚

相关报道

选台北市长 蔡英文首度松口:有需要就准备

蔡英文即将启程访日 提出未来十年“政策纲领”

相关评论

蔡英文要率领民进党报马英九一箭之仇乎?

延伸阅读

2009台湾县市长选举

调查

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为何失利?

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为何失利?
  马政府执政不佳。
  国民党提名机制出现问题。
  民进党力量重新集结。
  不好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