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为公布民调道歉 并称愿意接受公评及裁罚
2009年11月27日 03:19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为公布民调坦诚道歉

剑啸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25日于国民党中常会中公布宜兰县长选举民调,被质疑违反“选罢法”选前10天不得公布任何民调数字的规定,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第一时间解释,中常会是党内活动,不算对外公开,昨天代替马英九道歉,并说愿意接受公评,也愿意接受任何裁罚。

前一天马英九到宜兰,主持国民党中常会,为了拉抬县长候选人吕国华,开口踩到“红线”:“昨天的民调,我们县长是…百分点”。滂沱大雨,马英九穿上透明雨衣,陪着宜兰县长吕国华雨中拜票,一站就是1小时,因为一级战区宜兰选情实在太紧绷,马英九催票催得太心急,忘了选前倒数10天,“选罢法”上不能说的禁忌。

第一时间,党内有人解释这是内部会议,不算公开谈论民调数字,隔一天,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拿出声明:“马主席在谈话时,并未意识到可能抵触选罢法,马主席深感不安,认为有必要向社会大众表达歉意”。

有人表示25日是选前的11天。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上午直言,这件事确有不当,马英九应该认错、道歉!他认为,“不要去争10天或是11天,这样会把马的格局弄小了!”

邱毅认为,马应该是辅选太辛了,太累了,选举往往选到最后真的会昏天黑地,难免会有疏漏了。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也说,马英九是最尊重法律的人,更是个律己甚严的人,这件事绝对不是明知故犯,可能是以为是内部会议才讲民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