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台北市长 蔡英文首度松口:有需要就准备
2009年12月07日 08: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7日讯 双英大战民进党占上风,确立领导威信的党主席蔡英文,是否会进一步角逐明年的台北市选战?蔡英文昨天在媒体关心下,连续五度以“要看党的整体布局”来回应,但在媒体再次逼问下,她终于首度松口说出:“有需要准备,就准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小英是否将披五都战袍?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说,不曾与蔡英文谈过此事;但他深信,蔡英文的确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但若要更趋完美,非得“自己撩下去选一次”,才能真正了解第一线的选将需要什么,领导统驭才能发挥得更极致。

据了解,去年民进党仍相当低迷时,就曾有党内大将劝进蔡英文参选台北县,据了解,蔡英文还曾开玩笑的回应,难道她不能选台北市吗?自去年败选后,民进党在这次三合一选战挥出成功第一棒,不仅县市长得票率创党史最高、八地区县市议员“全数达阵”,连乡镇市长也比上届增加十四席,也让选战主帅蔡英文气势水涨船高。

挟着辅选成功气势,蔡英文昨天出席美丽岛卅周年纪念会,外界关注的是“小英会不会选北市?”蔡英文总是说,“我们党会坐下来整体考虑这些问题”。直到第六度询问,蔡英文脸上露出无奈笑容,语气肯定地说“我再说一遍,我们要看整体的布局考量,有需要准备,就准备!”

蔡英文表示,开票结果出炉后,自己从来都没说过“胜利”这两个字,在她认知里,民进党是已站稳脚步,但未来要大步走还是谨慎慢行,恐怕要看内部整合程度及选民对民进党信赖感是否增加。

蔡英文表示,无论是明年的五都选举或2012年“总统”大选,民进党是看整体布局,全党必须坐下来谈才能做出最後决定。

蔡英文指出,无论如何,布局会以和谐为前提,并且会给候选人足够的时间及空间,尽可能避免在仓卒间作出决定。

蔡英文也再次向马英九喊话,强调二次政党轮替以来,台湾威权主义似乎回到1990年代,执政者的主权意识甚至还停留在1970年代,这些危机民众都看在眼中,才会藉着这次选举,用选票清楚告诉政府施政已经出差错,呼吁马“有过错就要改”。

早前报道

民进党内劝进角逐台北市长 蔡英文不表态

据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考虑参选台北市长

明年台北市长之役 郝龙斌有硬仗要打

蔡英文欲参选台北市长?郝龙斌:我很有信心

相关报道

台媒最新民调:马英九33%低迷 蔡英文43%创新高

蔡英文即将启程访日 提出未来十年“政策纲领”

延伸阅读

2009台湾县市长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