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即将启程访日 提出未来十年“政策纲领”
2009年12月07日 08:13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12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县市长选战落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将启程访日,拜会民主党等日本朝野要角;党中央也拟针对台湾未来十年可能面临的困境,正式提出“政策纲领”。从内到外,蔡英文拉高格局,全面打造民进党成“准执政党”格局,投入明年“直辖市长”选举和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日本交流协会“驻台代表”斋藤正树请辞效应未消,马政府和日本关系成为焦点。在前“驻日代表”许世楷安排下,蔡英文本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将率团前往东京,将会晤民主党和自民党等朝野领袖。

继县市长选战“双英对决”后,台日关系又将引爆“双英交锋”。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萧美琴表示,马政府亲大陆、远日本,斋藤请辞后,各界担心台日关系倒退,蔡英文访日,将传达台湾主流民意,希望台日建立紧密关系,不要让日方因马政府而误判情势。

她强调,维系台日关系应是朝野共同目标,民进党过去有经验,这是为了台湾,绝对不是因为“双英情结”的个人较劲或政治加分。

这也是蔡英文担任党主席后,第二度访日,前一次日本执政党还是自民党。由于日本民主党日前成功推动政党轮替,记者打趣询问此行是否为“学习之旅”?蔡英文回说,“到底是谁学习谁啊?”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蔡英文延揽优秀的卸任政务官胡胜正、何美玥、陈博志等人,以及民进党政策会,从两岸、经济、社福、环保等面向,研拟出相关对案,并非只是反对;蔡英文健全民进党体质、路线,成为“有执政经验和能力的在野党”,打造准执政格局,为第三次政党轮替做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