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考虑参选台北市长
2009年07月06日 11: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因应台湾县市“升格”对选情冲击,民进党知情人士透露,党主席蔡英文已在慎重考虑,只要有需要,愿投入明年“直辖市长”选战,带动党内天王也投入选举,提升年底县市长选举气势。

知情人士坦言,蔡英文最可能参选现居地台北市,挑战寻求连任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对此,民进党代理发言人庄硕汉说:“没有听说。”

民进党团干事长王幸男曾建议,蔡英文应和苏贞昌、谢长廷投入明年台北市、新北市及大台中市选举,组成民进党梦幻队伍。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日前公开呼吁蔡英文选北市长,蔡当时回说:“好,谢谢支持啦!要加油啦!”几天过后,蔡在台中地区募款餐会致辞:“明年五个‘直辖市长’选举,我们将精锐尽出,打一场重要且关键的台湾命运选战。”让人嗅出她可能参选的政治味。

日前蔡英文邀谢长廷、苏贞昌及全体民进党中常委召开共识会议,党内元老陈忠信当场点名蔡英文、谢长廷、苏贞昌应分选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据转述,陈忠信的主张不仅成为会议共识,谢长廷也以“天王要不就应该一起退,机会给年轻人,要不就是一起出来参与”响应陈的发言,很耐人寻味。

这波县市“升格”,绿军面临可能会挂零收场危机,民进党内辅选高层认为,唯有把年底选举和明年“直辖市长”选举挂勾,让参选“直辖市长”的天王成为年底选举的领头羊,才能维持气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