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没庆典 民众与马英九立牌合照过干瘾
2009年10月10日 15: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0日讯 今天是“双十节”,但庆祝大会因莫拉克风灾取消,许多民众难掩失望,上午涌入“总统府”参观,争着与马英九的人形立牌合照;“总统府”预估,今天参观人数将突破5000人。

今天是“双十节”,台当局以低调方式度过,重庆南路上没有军容整齐的游行队伍与精湛的舞蹈表演,台北宾馆也没了外宾云集的酒会,许多民众受访时难掩失落情绪,民众说“至少今天‘总统府’开放嘛,可以来这边看看,沾一些喜庆的气氛”。

参观路线中,放在敞厅的马英九人形立牌人气最夯,在旁拍照的女学生说,“哇!马英九有这么高喔,但立牌好像比现在胖一点,不过还是很帅”。

选在“双十节”当天造访“总统府”的大陆观光客也不少,记者问“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到‘总统府’不会觉得敏感吗?”一名从湖南来的伯伯答得妙,“我知道是双十啊,没有媒体给拍就不敏感了,反正我是来看革命先行者孙文和台湾地区领导人小马的”。

“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上午也拨空到敞厅看看民众参观状况,他说,今天的参观人数可能会破5000人,如果大家能循序排队与马英九立牌合照,这也是展现台湾美德。

“总统府”今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开放参观,开放区域为“总统府”1至2楼,包括敞厅、南北苑庭园及“总统府”艺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