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工作文件保留“九二共识” 扁吕谢齐开炮
2007年11月08日 08:46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九二共识] [两岸]

人民网11月8日电 在党内外反弹下,国民党“中常会”下午修正明年中心任务文件,以回到党章来含括“九二共识”内涵。对于国民党这次动作,民进党扁吕谢齐批。谢长廷批评说,国民党要做什么选择都可以,但不要欺骗选民;吕秀莲称,本来就没有共识,放回“九二共识”就是选择“输”;而陈水扁就说“这样大家都知道了吧”。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修正明年中心任务文件,两岸政策将以党章政策纲领为基础,以间接方式纳入“九二共识”内涵,化解争议。 

对此,陈水扁在民进党“中常会”后面对记者询问时,一反近日常态,没有炮火,只说了一句,“这样大家都知道了吧”。 

而谢长廷则批评说,国民党说法前后不一,不应骗选民。他说,“他们先把事实确定,做哪一种选择都可以,但不要欺骗选民,上次中心任务中有没删掉,现在如果删掉,现在拿回来什么原因,是内部压力?这也可以,不要说上次没删,这次什么叫拿回来,本来就存在啊不叫拿回来。” 

吕秀莲也批评说,“本来无一物,何事惹尘埃”,本来就没有“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结果一定输,因此放回“九二共识”,等于是选择输。 

相关阅读:化解外界疑虑 国民党中心任务间接重申九二共识

早前报道:国民党通过明年中心任务 删“国统纲领九二共识”

幕僚误删“九二共识” 马英九吴伯雄一肚子火

马英九:国民党文件删"九二共识"是"乌龙事件"

深蓝反弹马吴忙消毒 国民党将恢复“九二共识”

各方反应: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连战声明:错愕、荒谬、不解 

亲民党:随意删除九二共识会引发泛蓝内部矛盾

王金平:删"九二共识" 等于民进党放弃"台独"

解读:一场莫须有风暴 意外暴露连马心结积怨 

连战在坚持什么?台报:九二共识事关两岸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