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幕僚误删“九二共识” 马英九吴伯雄一肚子火
2007年11月02日 09:57中国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11月2日讯 国民党要删除“九二共识”与废除“国统纲领”?考纪会年度中心任务提案在不到24小时内的转弯,意外擦枪走火,引爆国民党内路线争议风暴。

其实整件事情的缘由,是来自于一个无心的新闻操作,党务高层气得直说吃了闷亏,但也只得委屈往肚里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党务核心透露,由考纪会提报的2008年中心任务,是年度例行性“行礼如仪”的文件。10月29日在党务高层工作会报时,考纪会提报的内容几乎完全是依去年的中心任务内容“照表操课”,包括排序、内容也几乎没有什么出入。

而最重要的是,29日考纪会提出的年度中心任务内容中,并没有略掉“国统纲领”、“九二共识”等字样。

党务高层透露,当时工作会报,这份文件根本没有引起任何党务主管注意,会后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重要之处。

媒体质疑靠向深蓝幕僚乱方寸

后来,某媒体记者获悉文件内容依旧,向党内某高层质疑:“你们国民党不是要走本土保台路线吗?怎么年度工作会报中,关于两岸议题还出现国统纲领与九二共识的内容?是不是受到深蓝压力,态度有所转变?”

在媒体提出这样的质疑后,消息立即传到马阵营发言人苏俊宾的耳中,苏担心若外界藉这一份在党内无关紧要的文件,大肆炒作国民党因担心深蓝基本盘松动,而决定调整本土路线,反而让马英九陷入进退失据的窘境,非常不利。

于是,苏俊宾当下立即决定,必须快刀斩乱麻,不要让外界有所误解,经过向马英九身旁某位“极核心”幕僚请示后,转而向党秘书长吴敦义报告,考纪会所提中心任务的内容,若没有调整“国统纲领”、“九二共识”等字眼,很可能会被外界作文章。

解读:一场莫须有风暴 意外暴露连马心结积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