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外界疑虑 国民党中心任务间接重申九二共识
2007年11月08日 09:18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九二共识] [两岸]

台海网11月8日讯 国民党中常会上周中心任务删除“国统纲领、九二共识”一段文字,中常会昨通过修正版本,在明年中心任务两岸政策明订“以党章、政纲为基础”,等于重申“九二共识”等既定立场,借此化解外界疑虑。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两岸政策在政纲当中有明文陈述,亦即国民党依循“国统纲领”,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追求两岸和平稳定关系,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在台湾优先的前提下,逐步发展和平互惠共荣的愿景。中心任务再度回归党章、政纲的既定路线。

国民党“九二共识”争议又回到原点,吕秀莲昨天表示,“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她认为,本来就没有“九二共识”,只是两岸各说各话。谢长廷要国民党勇敢说清楚就好,当初有没有改?为何又要改回去?要怎么做都可以,但不要欺骗选民。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解释,中心任务只是揭示明年度国民党最基本的工作任务,不影响党纲、党章的既定政策。他也说,例如党代表大会通过党章增列“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等相关文字,也未列入中心任务。吴敦义并形容,“九二共识”就是国民党两岸政策既定立场,“这是放在心上的,不必随时挂在嘴上。”

由于荣誉主席连战也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关切,昨在中常会上仍引起高度关注,多达八位中常委发言,其中也人要求究责,也有人抱怨国民党基本价值遭外界扭曲。

据转述,吴伯雄坦承他出席中常会20多年,确实从未认真看过年度中心任务,若仍有人要追究责任,“不如我负责”;吴也提到,这起事件“自己心在淌血”,但也要顾虑别人、保护别人。

相关新闻:国民党决定以党章、政策纲领作为两岸政策基础

国民党修改文件强调九二共识重要性不变

早前报道:国民党通过明年中心任务 删“国统纲领九二共识”

幕僚误删“九二共识” 马英九吴伯雄一肚子火

马英九:国民党文件删"九二共识"是"乌龙事件"

深蓝反弹马吴忙消毒 国民党将恢复“九二共识”

各方反应: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连战声明:错愕、荒谬、不解 

亲民党:随意删除九二共识会引发泛蓝内部矛盾

王金平:删"九二共识" 等于民进党放弃"台独"

解读:一场莫须有风暴 意外暴露连马心结积怨 

连战在坚持什么?台报:九二共识事关两岸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